電子資源簡介

題名 簡牘字典:史語所藏居延漢簡資料庫
相關題名 中央研究院 : 漢代簡牘資料庫
URL https://erm.asia.edu.tw/login?url=https://wcd-ihp.ascdc.sinica.edu.tw/woodslip/
資源簡述摘要 本資料庫整理校對與數位化的典藏品是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所藏的漢簡。這些漢代邊塞地區出土的簡牘文書直接、生動地記錄了西漢中晚期到東漢初期,當地軍民之軍事、法律、教育、經濟、信仰以及日常生活的情形,舉凡漢代的吏制、養老、撫恤、秩奉、農墾屯田、眥算、上計、邊塞防禦、算數、曆法等問題,均可從所藏簡牘得到深具價值的研究素材。
資源簡述摘要(英文) 本資料庫整理校對與數位化的典藏品是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所藏的漢簡。這些漢代邊塞地區出土的簡牘文書直接、生動地記錄了西漢中晚期到東漢初期,當地軍民之軍事、法律、教育、經濟、信仰以及日常生活的情形,舉凡漢代的吏制、養老、撫恤、秩奉、農墾屯田、眥算、上計、邊塞防禦、算數、曆法等問題,均可從所藏簡牘得到深具價值的研究素材。
使用說明
其他資訊 須先透過線上申請成為會員後,再登入申請各項資源,該所保有各項申請服務之最後同意權。使用說明連結
收錄年代
採購註記 免費
起訂日期 2015/01/01
迄訂日期
資料庫類型
適用學院 人文社會學院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同時上線人數
連線方式
帳號與密碼
附加檔案